close

廈門市商務局對外經濟合作與台港澳處昨天指出,廈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在金門設立的金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,日前在金門獲得了5510平方公尺的土地營業證。

中新社報導,這是兩岸經濟協議(ECFA)簽訂以來,大陸第一個獲得台灣土地所有權的案例,廈門市商務局人士稱此為「兩岸經貿合作的重大突破」。

廈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2011年在台灣投資設立金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,主營住宿服務和餐飲業,並著手申請土地證。今年6月,該公司增資3384萬美元,用於購買建設金門陸島金城觀光大飯店的商業用地。

廈門陸島旅遊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金輝指出,此一項目總投資達2.6億元人民幣,計畫明年初動工,2016年中投入使用。大飯店落成後,將擁有近300個住宿房間,並兼營餐飲等業務。

ECFA簽訂後,廈門企業投資台灣相當的積極,目前已經有10家企業獲兩岸相關部門核准在台投資,有8家企業在台設立辦事處。

金門與廈門一水相連,大陸遊客赴金門遊蔚為熱潮,金門日益成為兩岸人員往來的重要集散地。目前,還有廈門華天等企業看好金門旅遊業發展前景,正在申請土地證,欲在金門投資觀光酒店項目。

【2014/08/08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運快遞/@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